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新闻链接 - 正文

香港老师上英语课 好轻松(图)

来源:fjzsksw.com 2010-4-1 9:55:39

 

  本报讯(记者李治燕)“游戏设计特好玩,就跟上体育课一样,轻松极了。”昨日上午,上完香港英语老师给上的英语课后,西安科创路小学的小学生开心地说。

  昨日上午,香港油塘基显小学与西安科创路小学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其中一项内容是,由油塘基显小学的英语老师给科创路小学和港方学校共40余名学生上一节英语课。

  上午9时20分,英语课开始,港方的黎颖茵老师用中文介绍完自己后便开始用英语上课。黎老师边用英语跟孩子们交流,边拿出准备好的图片,询问孩子们图片里是什么,然后又拿出了写有英文单词的图片,让同学们图文连线。虽然大家是刚认识,但孩子们似乎一点都不怕生,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两个小学的学生都积极举手回答。到了后来玩鳄鱼过河的游戏时,课堂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整节课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全用英语。“这节课过得太快了,非常开心!”英语课结束后,同学们聚在一起讨论香港英语老师讲课与平时老师讲课最大的区别就是发音很标准。“游戏设计特好玩,就跟上体育课一样,轻松极了。”五年级学生曹铭说。

  “开始还担心内地的孩子听不懂,没想到他们的水平很高,完全出乎意料。”黎老师说,在香港学校更多强调的是“学与教”,让孩子们真正喜欢课堂,而不是被动地去接受。

  西安市教科所英语教研员王兰英说,近年来西安小学生学英语基本已经普及,但目前西安市小学英语教学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对此,王兰英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老师的教学方法一定要灵动,要多方面引导学生、鼓励学生,让学生们真正对英语产生兴趣而不是为学而学;第二,作为家长,也要多方面配合学校帮助学生学习英语,多给学生创造说英语的环境,不要总是为了成绩而去催学生学英语。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